我承認,我無法抵抗香蒜麵包的誘惑。即使明明知道它的熱量高到破表。

古早古早之前,跟網友們合購過一罐y拍賣家自製的香蒜醬,它是用安佳奶油+二林的蒜頭+新鮮巴西里做成的,雖然好吃,但冷凍宅即便的費用實在高到嚇人,雖有回購意願,卻被運費給嚇退了~

後來我就自己估狗食譜自己DIY了,其實也不難...

第一次試做:

安佳(有鹽)奶油  1.5條
自家小農田產的有機蒜頭  隨意→用果汁機打碎(事實證明量少不好打,蒜頭只有變成小蒜片  )
鹽  隨意
糖  隨意(但比鹽多)
乾燥巴西里  適量

我先把奶油放在室溫下變軟,拿小鍋用小火加熱奶油,把小蒜片加進去類似爆香讓香味出來,然後加入調味料,放涼變稍硬,然後攪拌裝罐。

心得→我家的蒜頭很溫和,我喜歡嗆一點的味道,調味有點過鹹,奶油下次要買無鹽的,比較容易調整整體味道,蒜頭有先用奶油炸過,比較香。

 

第二次試做:

安佳(無鹽)奶油  2條
姑姑給的蒜頭  20瓣→因為我是重口味所以加比較多,全程用人工剁成細末 
鹽 1小小匙
糖 3大匙
鮮味抄手 0.5匙
乾燥巴西里  適量 

這次是直接把奶油在室溫下變軟,然後把全部的材料一起攪勻,沒了...

心得→這次蒜頭有點辛辣,調味還好不會過鹹,不過烤出來蒜頭香氣不重,下次要來加香蒜粉試試...

 

其實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都大同小異,只有我把蒜末先爆香比較惡搞,但大多數是在常溫下直接把材料攪勻即可,但我總覺得烤過後沒有意料中的濃厚香氣!不知道是不是成分過於簡單,因為我有看到還有人加白/黑胡椒、匈牙利紅椒粉(不辣)、咖哩粉、香蒜粉等等。

 

分格線-刀叉盤   

 

本著求知的精神,我找到一個國外的食譜,review內容看起來不錯的樣子,下次來試做看看好了...

  • 1 cup butter, softened
  • 1 tablespoon minced garlic
  • 1/4 cup grated Parmesan cheese
  • 1 tablespoon garlic salt
  • 1 teaspoon Italian seasoning
  • 1/2 teaspoon ground black pepper
  • 1/4 teaspoon ground paprika

In a small bowl, combine softened butter, minced garlic and parmesan cheese. Season with garlic salt, Italian seasoning, pepper and paprika. Mix until smooth.

備註:美規
1 cup = 110 grams
1 tablespoon = 15ml 重點是要用量匙量,ml是用來算液體的!
1 teaspoon = 5 ml 同上

所以我該先去大創買個量匙先?
我做菜調味料一向都很隨意的說... 

2011.6.26 update:

今天做了國外版的,分量有隨我個人喜好增減,真的很好吃!但是香蒜的味道還是不夠香(這位阿計,你是要多香啊?)

我新鮮蒜頭有加量,香蒜粉也有加量,不然下次份量繼續加倍好了,等用完了再換別家的香蒜粉試試....

這種版本的香蒜醬,嗯,非常燒錢,哩哩扣扣加起來,也是很驚人的,因為這些材料在台灣買還真的不便宜!

今天炒鮮蝦蘆筍時,還加了2大匙,醬剛拌入時非常有吃義大麵的fu,香氣逼人,但盛盤後,味道反而不明顯,Why?

總之,還是推薦這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