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美食鳳味」張鳳書主持的節目,我好喜歡她XDDDD...,主廚是詹姆士!!

其實我不太吃魚的,家中煮魚湯也都是深海魚+味增+薑,本集中出現的主要食材黃魚,大概也只有拜拜才會在我家出現,而且都是煎的,我娘的廚藝水平實在so so,所以我只能自力更生...

讓我有動力寫下這食譜的原因是那個奶白色的湯看起來好好喝啊啊啊啊啊.....而且不用花很長時間去燉煮!!!!!

黃魚奶湯

1、先將黃魚整條骨肉分離,就是人家生魚片那種取法,小心將2片魚肉上的刺小片切除,剩下的魚骨頭剁成段,魚頭剖開對切

2、熱油鍋,放入一點點油,加入蔥段、薑片、魚骨魚頭,魚頭要將血水擦乾,不然會油爆

3、用中小火慢煎至金黃色,魚油會漸漸增多,剛好爆香鍋中的蔥薑

4、將蔥蒜挑出,魚眼睛挑出(因為魚眼睛等一下會讓湯變黑),加入雞高湯,加入一大碗公的白蘿蔔泥(=菜頭泥,應該是用果汁機弄出來的)

5、繼續用小火煮,然後趁溫度還沒變高,將整鍋湯湯水水連同魚骨頭拿去果汁機打散,可得美味奶白色湯底!(因為有油,而且魚骨頭被打散,鈣都跑出來了...)

6、用紗布過濾後,將過濾後的湯再放到瓦斯爐上加熱(火不能太大),加入鹽巴調味,將魚肉切小塊丟入慢煮

7、等魚肉熟了就能熄火上桌,可以再加幾滴香油、綠色蔥末、白芝麻提味

 

不含煎魚骨那邊的時間,全部過程不用5分鐘....主持人說這是7星級料理,叫大家一定要試....

白羅蔔泥放那麼多,湯一定很鮮甜,白色的湯讓人有食慾,骨頭都打碎了所以這也是鈣滿滿的湯...

所以,不試嗎?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