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了一條閒置第四台線來用,將2樓的訊號接到3樓,再配上電視盒,我就可以專心用電腦觀賞我最愛的旅遊生活頻道。但是,當我拿到那條電線時,它中心的銅線已經生鏽了!Orz

雖然也可以收看,但某些頻道還是有霧沙沙的情形發生,原本很不想理它,反正我愛的頻道也沒幾台,若是出槌了,就把電視盒後面的第四台接頭給轉一轉,調一下方位就沒事了。

不過弄久了也會煩啊。(很懶的我 XDD)

我左想右想,隱約覺得是銅線生鏽的關係,致使訊號收發不良,也不可能去買個強波器來試試,只好自己拆解。← 我弟有說過,第四台電線接頭處是可拆解的。

使出神力一拔,再用剪刀剪了一段露出新的銅線,再將接頭與電線裝回去拿去測試訊號,果然大功告成。如果這樣就OK了,我也不用來發這一篇文,這樣做當然是失敗了啊!

反覆試了幾次,只好求助萬能的辜狗大神,因為我相信歹事不是傻人想的那麼簡單,一定有眉眉角角的know-how我沒注意到的!

終於,我找到了這一篇→分享電視接頭標準作法圖解,太棒了,還有圖解教學耶。But,我的工具少得可憐,所以只能用克難的方式來做。

準備材料有:美工刀、剪刀、尖嘴鉗/老虎鉗

以下是電線剖面圖說明:

A→最外層的橡皮黑套
B→一層交織的銀色絲線
C→一層銀色鋁箔紙
D→白色泡棉
E→中心粗的黃銅線(最重要!)

 

電線

1、先來處理A處。將距開頭2公分的地方,先用美工刀輕輕劃一圈,作記號,然後依序加重力道加深刻痕,但小心不可傷及B處的銀絲線。(直切)

2、之後我直接把2公分開腸剖肚,向右一刀,然後用手慢慢轉一圈,剝下那一層黑皮。(橫切後旋轉拿起)

3、將B處銀絲線挽起,往後折放,讓前端只剩CDE。

4、拿起美工刀再次小心翼翼切斷鋁箔紙C及泡棉D,大約0.5~1公分(自行拿捏),切忌不可傷到中心黃銅線!造成我前幾次霧沙沙的主凶就是它,因為之前無知,我的黃銅線被我用剪刀弄得傷痕累累,所以更模糊了.....

5、大概切到差不多的時候(都還是連著的狀態),我就拿起尖嘴鉗使勁一拉,露出完整無缺的銅線。

6、試著將接頭套入,如果無法密合,那就重複4的步驟慢慢修剪泡棉長度。

7、如果中心銅線太長,請用剪刀修剪至合適長度。

8、銀絲線往後開花的部分,可以將接頭套入後確認卡緊時,再一併修剪。

 

弄完之後,螢幕變的好清晰,不用再虐待眼睛了。超有成就感的!哈哈哈~ 又學到了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