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心情低潮期或信心失落期,負面能量一直在腦袋中流竄,表面上笑嘻嘻的也好,內心灰暗到無以附加也罷,幫助自己走出來其實很重要,朋友沒那種義務幫你開導,同一件事講久了也會煩不是嗎?

記得我以前甚至會因為天氣不好影響一整天心情,雖然這理由超瞎,但我就是會這樣,一首Simple Plan唱的《Perfect》可以哼一整天不會膩,仔細看歌詞就知道,這根本是首很悲情的懺悔歌,雙管齊下之後,世界會變成黑色了。之後有一陣子我瘋狂聽爵士樂或Bossa Nova曲風的歌,放鬆放鬆再放鬆~~

網友有推薦勵志的歌單,其中有幾首我覺得不錯,寫上來跟大家分享。

※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接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心心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心心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 A-Lin‧開竅      

誰讓 你的睫毛
溶成 一堆淋過雨的雜草
我幫你重新畫妝

感情 就像浪潮
退去 我們才有沙灘遠眺
夕陽一樣很閃耀

邁開步漫遊每條街道 自由多美妙
清空你的頭腦就知道

跟著我開竅 不是我的不要
回憶來打擾 那哭一下就好
沒有誰依靠 不會死掉
沒有大不了

突然間開竅 心空空的真好
誰也管不著 唱就唱鬧就鬧
沒有誰擁抱 才有空間
用力的奔跑

揚起 你的嘴角
今後 不再為了別人微笑
你就是你的主角

分手 練習禮貌
謝謝 某人這些年的照料
跌傷過才懂跳躍

讓你生活換個新軌道 再點燃心跳
想要翻身就要準備好

跟著我開竅 不是我的不要
回憶來打擾 那哭一下就好
沒有誰依靠 不會死掉
沒有大不了

突然間開竅 心空空的真好
誰也管不著 唱就唱鬧就鬧
沒有誰擁抱 才有空間
用力的奔跑

我知道 忘掉一個人很難說到做到
那也好 至少代表你擁有過美好

跟著我開竅 不是我的不要
回憶來打擾 那哭一下就好
沒有誰依靠 不會死掉
沒有大不了

突然間開竅 心空空的真好
誰也管不著 唱就唱鬧就鬧
沒他的煙草 你的明天
才聞得到青草

看得到對的懷抱
只要跟著我開竅

※ 范瑋琪‧最初的夢想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 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 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 執著的人 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 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 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 一路上 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Repeat Once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分隔線-英文圖示  

那天發現阿宅很需要心理輔導,我便上網找了原文版的《秘密》及《吸引力法則》pdf檔寄給他,解壓縮完後發現裡面還有一首歌→ 《The winner takes it all》真是太貼切了!(其實我想說的是真是太靠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