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看到有人詢問咖哩飯的相關問題,其實我覺得煮這道菜一點都不難,家人已經吃慣了我煮的口味,在外地工作的阿弟跟阿妹還是會回頭稱讚我的手藝,比市面上好吃太多了。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如何煮出我心目中好吃的咖哩飯吧。

材料有:

佛蒙特咖哩半盒(我買中辣的,之前特價時屯了一年份,我買一盒79元)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一顆

洋蔥一顆(切成大塊,約3cm x 3cm)

鮮乳適量

梅花豬肉適量(也可以用雞肉取代)

水大約是1000c.c.(約5碗水,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水越少咖哩味道越濃烈)

步驟:

1.先將梅花豬肉切成小塊片狀(厚度約0.3~0.5cm隨意),用香油、醬油、粗黑胡椒粒、鹽、糖先醃製一陣子。

2.接下來將紅蘿蔔及馬鈴薯去皮切成你喜歡的大小,拿去電鍋裡蒸熟。這是偷呷步,之後咖哩會比較入味。

3.起油鍋,將處理好的切塊洋蔥下鍋拌炒,洋蔥的香氣會隨著拌炒時間越久越濃烈,味道也會由辛辣變成甜味。之後加入蒸熟放涼的馬鈴薯丁及紅蘿蔔丁,一起混合香味後,就可以將全部的食材丟入一旁的滾水裡燉煮。

4.用小火加蓋燉煮食材時,我會將半盒佛蒙特咖哩(裡頭有分成6小塊)偷偷丟入3小塊一起滾,這樣食材熟爛了,咖哩味道也滲入了。

5.等到差不多40分鐘後,請將剩餘的3小塊咖哩一起丟進去,要記得攪拌不然咖哩塊會不好溶化。而此時湯汁會慢慢變得更濃稠,就可以準備將醃好梅花肉灑上一些太白粉,一塊一塊丟進鍋裡。

6.之後加上適量的鮮乳(我直接去7-11買林鳳營350ml一整罐加入),並加上少許粗黑胡椒粒增添風味。依個人喜好酌量加鹽巴等等。

7.確認肉熟透了就能起鍋囉!如果嫌湯汁太多不夠濃稠,可以自己用太白粉水勾芡喔~~

 

Tips:加了牛奶之後的咖哩,吃起來非常順口。肉因為有太白粉加持,所以吃起來很滑嫩。放隔夜的咖哩味道更棒!味道全部跑進食材囉~

 

我娘說要幫我租個店面讓我去賣咖哩飯,這可是對我廚藝大大的認同啊!揪甘心ㄟ~ → BUT 本人下廚是依心情而定,最好是我有這麼勤勞於賺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