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有急性蕁痲疹,所以我亂走亂逛時還是會幫她留意一下相關資訊,畢竟老是吃抗組織胺藥來救急也不是辦法。

繼上回買了維他命C及生物類黃酮後,在書局翻書(過敏,原來可以根治!:陳俊旭博士的抗過敏寶典)又翻到了一項東西→野生玫瑰(Rose Centifolia)花瓣萃取,因為含有豐富的沒食子單寧( Eugenii),該書作者為過敏疾病的醫生,據他說這的效果可媲美抗組織胺的西藥,而且天然的尚好!

若以功能來區分,維他命C及生物類黃酮大概就是平常日用,Rose Centifolia就是救急用,依稀記得書中醫生的平常建議用量是維他命C500mg及生物類黃酮250mg,更可加槲黃素(250mg)來穩定情況,台灣槲黃素尚未開放,國外品質參差不齊,因此作者有建議選擇Rose Centifolia!

google關於這類資訊不多,Rosa Centifolia比較多資訊,有空再來補齊相關網路資料,重點是我要找到哪家公司有賣這種粹取物才對。

Rosa Centifolia:

又稱provence rose or cabbage rose or Rose de Mai,「千葉玫瑰/摩洛哥玫瑰/香水玫瑰/百葉玫瑰/普羅旺斯玫瑰」,有估到香奈兒19號香水就是以它為基調~ 看到這圖,不禁讓我想起千葉茉莉,一樣都是爆滿的花瓣爭先恐後要出來透氣的感覺,千葉茉莉很香,比一般原生種茉莉的清香不同,相信千葉玫瑰的香氣也是不惶多讓~

rose_centifolia.jpg

國內廠商只找到2家: 《維爾康 》ROSA 玫瑰素豐多益生菌

國外廠商再接再厲中

 

槲黃素(Quercetin):

與芸香素和橘皮甘極為相近的槲黃素又被稱為維他命P,是生物類黃酮之中的耀眼巨星。生物類黃酮是諾貝爾獎得主艾伯特.先特.蓋歐基博士(Albert Szent-Gzofgy)在1930年代發現的,他發現類黃酮能增強微血管壁,是常用感冒舒緩劑維他命C所沒有的功能。

槲黃素是很強的抗氧化物,抗氧化力是維他命E的50倍,維他命C的20倍,其分子結構小,為水溶性,容易被人體吸收,無蓄積性。
根據研究其作用如下:抗氧化.抗癌.抗過敏(天然抗組織胺).抗發炎.抗病毒.預防心臟病.保護胃部.對身體循環的其他效益可增進微小循環,促進微血管循 環,保持血管暢通,增進血管彈性,使血管通透性良好,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ho)形成及過氧化,防止動脈硬化,能通過腦血管障壁,保護腦細胞,防止老人癡呆症。

許多生物類黃酮─包括了槲黃素 ─都是強力的抗癌物。槲黃素的來源有紅、黃洋蔥、葡萄和義大利南瓜;它是目前已知最強的抗癌物質之一。根據最近由美國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和北京癌症研究中心 發表的一項研究,食用最多富含槲黃素的洋蔥(和蒜頭,它雖不含槲黃素,卻包含大量有益健康的硫磺成份)的人比不吃這些東西的人,癌症的罹患率低了20倍。 此外,試管研究和動物研究也都顯示,槲黃素可預防細胞內產生致癌物質,進而阻止癌細胞的擴散,儘早終結癌細胞病變。

根據《過敏及臨床免疫期刊》(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l lmmunology)的一篇研究,在我們所知道的許多類黃酮之中,槲黃素顯然是最具抗過敏活性的一種。槲黃素經由兩種途徑來立即停止過敏反應。

首先它是非常有效的抗發炎劑,槲黃素能阻止更強的發炎物質:白三烯素(leukotrienes)的釋出,這種物質會引起氣喘、牛皮癬、痛風、潰瘍性結 腸炎和其他常見的疾病。使肺、鼻腔和眼睛在花粉等 過敏原與身體接觸時不會腫脹,因為如此,槲黃素也可能有效治療關節炎與氣喘等發炎性疾病。

其次槲黃素是效果很強的抗組織胺劑,一種會引起打噴嚏、鼻塞、眼睛充水及過敏反應其他症狀的蛋白質。其實槲黃素很像抗過敏處方藥色甘酸鈉 (cromolyn sodium),能防止體內釋放組織胺。天然食品店賣的舒解過敏綜合配方通常都加上槲黃素和其他的生物類黃酮。可以預防釋放出會導致流鼻水及淚眼不止的發 癢物質。最好的是這種具有雙重功效的天然過敏防禦作用,並不會發生一般藥物通常會引起的昏昏欲睡或焦躁不安,槲黃素引起副作用的情況極為罕見。

槲黃素不止有效地解除過敏,它也顯示具有保護胃部免於發生潰瘍性疾病及胃不適的功用。非固醇類抗發炎藥物(Nonsteroidal anti- inflammatory drugs,NSAlD)如摩純或布格芬(lbuprofen or Advil)一般常用來遏止頭痛下腹部痊蠻和發燒,但是它們卻是目前美國人胃出血的主要肇因。發表於《藥理學》(Pharmacology)期刊的一篇研究顯示,榭黃素可以在使用非固醇類抗發炎藥物時,保護胃的黏膜免於受到傷害。根據《抗癌藥物期刊》(Journal of Anti-Cancer Drugs)的一篇研究報告,槲黃素也已經顯示會抑制癌細胞及口腔腫瘤,並增強卵巢癌化學治療的效果。而另一篇研究建議,槲黃素也許能遏止細胞增生,有助於白血病的治療。但大多數人對槲黃素感到興趣,是因為它減輕過敏的驚人能力,這是它的專長,尤其在與其他天然抗組織胺及抗消炎劑如維他命C、維他命 B12、鳳梨酵素(Bromelain,一種酵素)和蕁麻等併用時效果更佳。

槲黃素對人人都有益,而有過敏症及發炎毛病的人尤其需要攝足這項生物類黃酮。如果您每天吃不到一、兩顆洋蔥,就請服用槲黃素補充品吧!

適用症狀:
強化微血管並促進循環
預防細胞內產生致癌物質
阻止癌細胞的擴散
抗過敏、抗發炎

引用來源http://www.cheeryland.com/m_element/element_detail.asp?ckid=4&cid=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