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J一起去逛HOLA,目標是小朋友專用的遊戲毯,然而就在今天,我遇見了真人版的小玉的爸爸!有看櫻桃小丸子卡通的都知道,小玉的爸爸是個熱愛拍照的爹地,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可以拍照,拍照的主角當然就是小玉囉。

話說遊戲毯擺在一樓往二樓的手扶梯旁,一張大床,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遊戲毯,並且灑了一些海綿積木在上頭(這應該是用來裝飾的),大部分的毯子都是色彩鮮豔,寓教於樂的數字毯或ABC毯,對了,還有九九乘法表毯是怎樣?1~2歲的小朋友哪會知道那是啥?

突然間,來了一對小朋友,一男一女,年約4~5歲,看到床上的海綿積木,就一屁股坐了上去,開心的玩起了積木。我可以理解小朋友看到玩具想玩的心情,但是,我們是消費者,我們正在挑選物品,小朋友的尊臀就坐在物品上面,我們要如何挑選?一旁的家長,姑且視為爸爸好了,拿著數位單眼相機一直猛拍小朋友歡樂的笑臉,一直跑位,變換不同角度,J還提醒我要閃一下,以免不小心入了人家的鏡頭,破壞了畫面。

到底是怎樣啦?我都不知道賣場還可以這樣取景(←最好是賣場的景色比較好啦~),而且那位瘋狂爸爸,拍照至少持續半小時之久,共遑論後來還有另一位孕婦媽媽珊珊來遲,最後也成了照片主角之一,一家子其樂融融玩得不亦樂乎,弄到最後我都懶得閃身了~ 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在挑選購買,憑什麼要委曲求全閃閃躲躲?又不是在當小偷~~

賣場遊樂場化?這一家子最後拍拍屁股一走了之,留下我和J和我面面相覷,大嘆世風日下,為人父母的身教都如此不可置否,唉~~除了嘆氣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這突然令我想起另一件發生在天天都騙你的賣場裡事,也是一個令人很無言的媽媽。那天我正在逛某區,突然聽見框啷聲響,很明顯的是玻璃碎裂聲,隔壁走道是調味品區,那邊有很多玻璃罐裝的調味品,像胡椒鹽罐之類的...,頓時,我這一區的賣場人員馬上衝了過去,同時間也有另一位像是走動式管理人員也快速來到,而我在不久之後也晃到了那一區。

一個面無表情不動聲色的媽媽,一個急得快哭出來滿臉擔憂的幼稚園小弟弟,一個年紀稍長的小妹妹正急著向她媽媽告狀。「你看,都是弟弟啦,愛邊跑邊玩所以撞到了!」「我我...」,拜託,在大賣場裡追逐玩耍本來就不對,身為孩子的母親,難道不該出面制止嗎?更何況一個巴掌拍不響,那位急忙告狀的小姊姊,我相信她也有參與追逐遊戲~~,媽媽從頭到尾不發一語,沒有一句道歉,彷彿天下太平般默默地繼續往前走〈裝死裝得很徹底〉,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後續賠償事宜,現場2位善後的賣場員工及一些目擊的消費者心裡應該會浮現跟我同樣的想法「X! 天底下居然有這種媽媽!這算什麼身教?連基本禮貌都沒有!」

家庭教育逐漸失靈,造就出更多問題小孩,等長大出了社會闖了禍,再來哭天喊地「我的孩子是無辜的,他很乖很聽話,一定是你們弄錯了!」「他一定是被朋友帶壞的!我的孩子從小就很乖很聽話...」堅持自家小孩清白,打死不願承認小孩變壞,小孩言行舉止偏差時,父母親們此刻你們在做什麼?出事了,開始靠關係拉關係努力搓湯圓,希望可以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與其在背後收拾爛攤子,何不從小做好家庭教育,而且身教更重於言教不是嗎?

離題太遠了,本來只是想抱怨「原來大人也是不懂禮貌」這件事,結果越扯越遠了....唉...  世風日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