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時,弟跟我正在樓上,可愛的娘在樓下打了內線問弟「有個包裹耶~ 你們最近有買什麼東西嗎?」弟跟我一頭霧水,最近沒亂買東西啊...而且沒有按鈴要求包裹簽收...,抱著高度懷疑的心情,於是我們決定下樓一探究竟....

走到了樓梯口,我回頭跟弟說「我有不好的預感,我覺得東西可能是我的...」。

弟一馬當先拿了包裹過來,「果然是你的!」兇手就是我沒錯!,娘說隔壁鄰居幫忙簽收所以郵差先生沒按門鈴。是的,只要是英文的包裹,百分百都是我的,因為只有我會血拼拼到國外,但這次並非是我血拼戰利品,來的是我的聖誕禮物

懷著莫大好奇心,加上身旁2人等著看拆箱驚喜,嗯,移開的防撞保麗龍粒,映入眼簾的是→瞎密!1G SD card FOR Wii (碎碎唸:我又不玩wii,難不成下面那一疊東西是遊戲軟體或Wii主機?)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大驚喜是一整套全新平裝版慾望城市、一區版(無中文字幕)DVD,真是送禮送到心坎裡去了~~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收藏品啊....無奈國內價格高到令人下不了手...這時就不會手滑,理智還是佔一點點上風的...】

那...那個記憶卡是怎樣?買DVD送記憶卡嗎?XDD 【我想的如此單純,反正用不著,因此就給記憶卡送給了弟...他還很不屑「MIC..」

檢視了一下外箱:amazon.com,12/11寄出(12/16就收到東西,速度真快!),內容物價值$35,郵資$27.01,重量3磅....

過沒多久,弟跑來跟我說「ㄟ...記憶卡裡面有東西啦,是給你的...」,於是我默默的拿回我的電腦看一下裡頭到底是啥,一篇txt檔的Read This!(寫給我的話)以及share一些他喜歡的音樂。

時間飛快的過去了..

我一點都不信內容物價值只值$35,這種只能騙騙小朋友,$35能不能買到2季的DVD都還是個問題~~,基於好奇心殺死貓實事求是原則,於是我再次拿出了偵探本領,希望能找出禮物的正確價格以還原真相(反正問也問不出來,而且也不好意思問對方你買禮物花了多少錢..)

線索一:amazon.com【可能的購買地點】

線索二:一整套全季DVD,膠模是封在一起的...【產品類型】

偵探過程大公開...

1. 進入amazon.com,search『sex and the city dvd』,出現一堆清單。

2. 賣單季的dvd→ OUT,全套精裝版的dvd→ OUT,其他不齊全組合→ OUT

【插播一下amazon的賣場模式解說:它跟我們一般的賣場模式不同,台灣是以ID去開個人賣場販售東西,但是amazon是把特定商品的賣場陳列出來,賣家可以進去登記販售全新或二手的本類商品】

3. 最後只剩一個賣場

17 new from $109.99 (新品,17個賣家符合此條件, 最低價是$109.99)

14 used from $98.89  (二手,14個賣家符合此條件, 最低價是$89.89) → OUT

4. 查看rating項下的feedback,這就是一般常見的評價留言,此時範圍已經縮小到剩17個賣家,於是我便從最便宜的賣家開始查看,評價的日期範圍訂在12/1-12/10 (因為東西12/11寄出)

5. 他不是跟最便宜的賣家購買!所以我多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他的名字..(這就告訴我們,以後千萬不要以真名示人,隨便弄的假名或綽號或其他都可以...)

6. 答案揭曉,$134.99 + $2.98shipping (美國國內運費)= $137.97 (外箱秀的$35,當尾數金額仍略嫌不足...落差很大)

7. 偵探故事結束,下台一鞠躬,咱們下次再見。

 

心得:

(1) $137.97+$27.01=$164.98 ←本次花費   比上次我匯錢請他幫忙買維他命的金額還多... 誠實才是上策,但是對於金額他一點都不老實...

(2) 沒有中文的DVD, 我該加油了...  至少還有英文字幕可以查... 只是會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