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原本喜歡的北京麻辣鴛鴦府前店(特色之一就是先麻後辣!味覺是有層次的!),改名為『鑫饌麻辣鴛鴦』台南店,因為標榜湯頭一樣,為了中秋節家人聚餐,我還特地挑了一天前去試吃,與表姊一行人吃的還算盡興,可能是那個週六,人不多,所以服務真的不錯,食材也還算新鮮,麻辣鍋的鴨血跟豆腐雖然不如北京,卻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那次試吃之後,便訂了中秋夜的家人聚餐之行。

以上都是廢話。

接下來是真正的反推文。

一進門,至少在櫃檯等了3分鐘才有服務生來招呼,接下來點菜上菜,我們一家5口點了6人份套餐1499元。在點菜的時候,我直接把套餐的冬瓜茶補差價20元升級為酸梅湯,另加100元變成鴛鴦鍋(一邊麻辣鍋一邊鈣骨鍋)。

服務生先送來了套餐中的窩鑫茶,後來又送了一壺酸梅湯說是招待,我當下有問說這個招待是出我套餐中我補差額20元的酸梅湯嗎?因為她出現招待這個詞讓我覺得是中秋夜的好康大放送,但是服務生卻說,這是不一樣的,套餐中的酸梅湯會另外出。好了,這樣我就放心了,所以後來我又請服務生送了一壺過來。

一開始點餐中就有點3根大骨(鈣骨鍋大骨可以無限續,這是我來這家的重點之一,因為我阿爸很愛啃大骨頭  XD),提醒了2次之後大骨才送到。

後來阿妹很疑惑地跟阿弟說:「有種糙咖休的味道…」(就是有種腳臭味),阿弟馬上反駁說:「我剛洗完澡,而且我有穿襪子!」,結果問題出在那個套餐中的手工小饅頭,大家聞過了一輪,確定那是饅頭中的味道,正確來說,那是饅頭中加了過量酵母,而產生的味道。←剛好上星期在家試著做饅頭找資料時看到的知識點。

加點的沙朗牛,CP值很低,即使是唰一下就起鍋,咬在嘴裡仍是老摳摳的嚼勁。相較之下梅花豬真是便宜大碗又美味!

阿弟說:「豆腐沒有入味。」,我安慰他說:「不過鴨血很嫩。」沒說出口的是→其實鴨血也沒多入味就是了。

每出一樣菜,服務生便會在單子上填填畫畫,出到了最後一道菜時,阿弟突然拿起了那個單板在研究,「姐,小菜沒出喔。」,小菜不是一開始就該出現的嗎?我們吃到快結束了才發現,我只好安慰阿弟說算了。

可能中秋夜的人手真的不足,加鍋底,上菜的速度真的很慢,上次的試吃之行,仿佛是作夢般的美好,而今不復存在。

中途去上洗手間,嗯,女廁有米田共沒冲,我試著按冲水鈕,沒動靜,好吧,那我只好忍著,後來有個媽媽要帶小女生去上廁所,我也直接跟那媽媽說冲水鈕壞了。直到結束之後跟著阿娘去附近的肯德基上洗手間~~  唉~~~

 

結帳時,不能開三聯式發票。

 

我有個習慣會在結帳前先把金額算過一遍。

Breakdown如下:

6人套餐1499元

改鴛鴦鍋100元

補差額升為酸梅湯20元

加點小盤沙朗牛108元

加點起司燒59元

扣除表姊給我的100元折價券

=1686元

 

結果阿妹去刷卡時,結帳金額是1886-100=1786

與我預估的差了100元。

 

我馬上想到是那壺酸梅湯問題,於是我跑去找櫃檯結帳小姐談了一下,她堅持所謂的招待是指套餐中的那壺飲料,我心想,招待的定義應該不是這樣吧?而且我當初心有疑惑時有再次確認過,服務生也肯定的回我那是不同的,家人都是人証,我不知道爲啥會出現這樣的認知差距?櫃檯結帳小姐蠻虎爛的說了一些她當初根本沒說過的話(幫我們點菜跟出菜的是不同人,她是當初幫忙點菜的人),於是…我也上火了!燃燒吧小宇宙~~

我據以力爭之下,小姐說不然我退你100元好了。何必說的那麼委屈呢?我又不是澳客,我又不是硬凹.....我多慶幸我當初有雞婆的多問了那麼一下可以當證據。不過我還是沒接受退費100元的建議...因為心裡打定主意不會再來光顧了~~ 奇蒙子差到一個不行~~ 

好吧,綜合以上的經驗,即使我在這裡消費金額已經超過三千大洋以上,今日的服務態度、上菜速度、餐點狀態及衛生設施等評估,我想,我不會再踏進這家店一步。

弟已經決定下次要去吃隔壁的『竹村』日本料理,我則是計畫下次要去吃附近的『三國饌鴛鴦麻辣』,希望會好一點。

 

內心OS:

鼎王,爲什麼你不來台南呢?

談英雄,我也很想念你啊!

老四川,我喜歡台中店口味勝於台南啊!

 

我要繼續發掘好吃的麻辣鍋店!(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