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PTT台南版號召當志工正夯,台南縣災情嚴重。

當時版上只有3個團 縣政府團(新營)、世界展望會團(南市民權路一段)、慈濟包便當團(仁德)

 

2團是去整理物資,卸貨出貨等;慈濟團就是去幫忙準備餐盒給災民吃。

 

世界展望會因為在台南市區,所以志工比較足夠。慈濟團因為離市區也不遠,所以人手也夠。新營是台南縣政府所在地,是統籌這次風災的台南物資中心,離南市遠,附近鄉鎮也算災區,因此可徵召的志工數比較不足,於是我選擇參加了這一團。

 

但是我的老爺機車絕對無法支撐我騎到新營,所以我找到了一個住關廟的好心人,他可以順路來載我一起前往成大集合點。

 

8/11

 

545 起床

630 出門與好心人會合

700 成大光復校區小7集合  

(超多鄉民的!!現場不止50輛機車!!!大多數是熱血青年,女生真的不多,應該不超過15人吧~~

 

713出發

(一群人浩浩蕩蕩也是挺嚇人的,中途與新市、善化等版友集合再一起往新營出發)

 

855 到達

(機車數量太多了,警衛還另覓一處地下停車場給大家停放)

 

地點:縣政府中正堂

 

先去志工組登記,然後就開始工作了。男生幾乎都是搬粗重的物品,例如水、米、或其他重量級包裹紙箱。

 

不斷的有從各地的物資車輛湧進,宅配車、貨運車、郵務車、公車(沒錯!就是高雄客運)、大卡車等等,滿滿的物資需要人手卸貨,卸貨前會有人前去清點物資數量,這時候登高一呼,人龍就出現啦!人龍就是用群眾做成接龍來傳遞物資。

 

 

 

 

人龍超好用的,不管是要出貨、進貨,都需要長長的人龍來完成,以節省時間。從戶外車上到室內物資集中處,一條人龍少說也要50人不止,共何況有時進貨會有3條人龍同時存在,這還不包括出貨區的人龍。輕的東西經手的時間非常迅速,可能連0.1秒都不到。有次我當人龍的第一位,直接接手由司機卸貨的1N件打包的涼被,一整車,卸完不到3分鐘,超神速的!涼被彷彿長了翅膀,飛進了室內去了。

 

男志工大多很貼心,若經手的物品過重,會自行搬進室內,加快人龍的傳遞速度,若有其他男志工看到女志工似乎不行了,也會主動過來幫忙。好一幅和諧的社會景象啊!我爲人人,人人爲我。← 想太多

 

室內有很多山。。。

 

1.棉被山:含睡袋

2.衣物山:sonora捐了不少T-shirt

3.泡麵山:各種口味都很齊全

4.飲料山:包含保久乳、八寶粥等甜點

5.罐頭山:有很多肉醬及麵筋之類的

6.番薯山:無。敵。多。,但跟其他山比起來,這只算是小丘陵。

(某縣長捐贈的盒裝金山生番薯,整車都是,搬到手快斷掉)

7.清潔山:清潔用品區

8.紙製品山:衛生紙、棉、尿布之類

9.白米山:

 

戶外的山就只有一種→ 礦泉水山!超級大山!

 

來的物資千奇百怪。還有紅標米酒!【是想說可以藉酒消愁很方便嗎?囧

 

中途有看到其他個人或區域組織來送物資,真的很感動。

 

我還有看到法鼓山有送葷素飯團,不知道是要給志工吃還是給災民,因為有看到有人送肯德基全家餐跟搖搖杯飲料給志工,聽說每天100桶,揪甘心ㄟ,不過我沒吃到就是了,我一直在戶外當人龍,只有中午吃便當時有坐到椅子。

 

中午吃便當時,居然領到烤雞腿便當,餓翻了的時候,啥都美味無比。

 

午後的人潮變多了,多了很多高中生(也有可能是國中生),一群同學約一約就來了。← 我對這些人的評價不高。傳遞物資時,我旁邊的小女生聊到忘了接我手中的物資,還不只一次!再看到她們的時候,她們已經背靠飲料山,坐在地上聊天了,約6~7人吧,身邊的男同學們還在人龍中努力,小女生們的任務就是陪他們聊天。囧~~

 

我就從進貨的人龍,轉戰出貨的人龍,罐頭龍/泡麵龍等等,萬一點貨人員數量控制不好,物資還得逆向收回。

 

後來發現還是回到進貨人龍比較刺激,塗中也轉戰一旁的幫忙郵務車卸貨,看到一堆yahoopchome 線上購物中心的物資,大多數是捐一箱水,所以短暫做了搬水組。

 

4點多,i大廣播要鄉民集合,準備回家。

 

我本來就知道天氣不穩定,但是中途有下了幾場大雨(我前一天還跟阿宅說希望不要下大雨,結果事與願違 o(〒﹏〒)o),沒想到回程也下了雨,還差點迷了路,好心人心地雖好,但他比我更像路痴  XD,幸好到了省道,我知道有一條路可以抄近路回家不用再繞回市區。

 

到了圓環,我自己走路回家,順路買了普拿疼加強碇,中午吃了一顆似乎沒效

 (_")

 

回家洗完澡,晚餐也省了,直接倒頭就睡,睡了11小時,隔天起來,毫無意外的鐵手鐵腳!!

 

紀念我的第一次志工經驗。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